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

沙漠玫瑰和不太相干的回憶



我家頂樓有一棵開著豔麗色彩的沙漠玫瑰

前陣子結了豆莢,昨天爆開了

撒了一地長著翅膀、像車輪一樣的種子,很奇特。

今天偷了一顆陪我上班,現在在小美姊的桌上。


其實從小就很愛蒐集這類會旅行的種子,像是木棉、蒲公英...諸如此類

小時候還一度對『抓住空中飄來的棉絮,願望會實現』這類傻不楞登的迷信深信不移

事實是真的有點難一把就抓的著,相信試過的人都知道。


夏天的木棉雨是心中最美的景色

國中考高中的時候跟剛認識不久的Renee一起在北投復興公園對面的補習班補習

在認識R之前,我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很灰暗,對人對事都提不起熱情

而R當時是個凡事好奇、求知若渴的怪咖,遇到她是我人生第一個轉變。

那年的夏天,我們每天被關在補習班裏

刑期結束前被迫忘記自由,幾乎快要忘記太陽的毒辣是啥滋味。

終於有一天我們鼓起勇氣中午溜到對面的公園閒晃

那天陽光刺眼、雲高高的、吹著徐徐的風

公園裏的一球球的木棉籽隨風飄散

地上是四處逃跑的木棉球

公園角落積著厚厚的白色地毯

也許R已不附記憶,但我深深地記得

那個陽光夏日午後,第一個認識R的夏天和我人生第一次的『蹺課』

小小的一顆種籽,扯出不少的回憶



今天搜尋到他的作品,拍的真的很好

適合讓眼睛伸懶腰的地方

1 則留言:

Data 提到...

我娘種很多說

2008紙飛機大賽影片